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

來自利比亞的難民繼續進入阿爾及利亞

來自利比亞的難民繼續進入阿爾及利亞

新華網阿爾及爾3月20日電(記者 鄭斌 夏晨)據阿爾及利亞國家通訊社20日報道,19日晚至20日上午,共有100多名難民逃離利比亞,通過陸路邊境口岸進入鄰國阿爾及利亞東南部的伊利齊省。

報道援引伊利齊省難民安置和遣返機構負責人的話說,與前幾周相比,進入伊利齊省的難民人數呈下降趨勢。

自從2月24日以來,已有4200名流離失所者進入伊利齊省,其中將近3400名外國難民已經離開阿爾及利亞返回各自的國家。

20日下午,168名從利比亞進入阿爾及利亞的孟加拉國僑民,乘坐約旦航空公司的飛機離開伊利齊省回國。另外48名孟加拉國僑民,將于21日乘坐飛機,離開伊利齊省轉道阿爾及爾回國。

  2月底,阿爾及利亞內政和地方政府部長達胡‧烏爾德‧卡布利亞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阿爾及利亞已經開放與利比亞交界的陸路邊境口岸,便利無法通過航空運輸方式離開利比亞的外國公民轉道回國。